淮阴区三树镇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让文明乡风浸润美丽家园

  今年以来,淮阴区三树镇运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凝聚干群智慧,倡导文明新风,传播“好声音”、收集“金点子”、画出“同心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改变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完善村规民约,乡风文明再提升。协商议事会上,新星村的老党员、乡贤等踊跃发言,并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与在外务工的群众谈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完善村规民约;利用广播、海报及微信朋友圈等,大力宣传村规民约,提升群众知晓度。

  开展协商议事,移风易俗倡文明。三树村的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在协商议事会上就“如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踊跃发言,并形成一致意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坚决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居民。

  提升文明程度,村居面貌换新颜。联盟村的代表在协商议事会上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查找不足之处,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前,村居环境明显改善。

  据介绍,三树镇将坚持“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充分运用协商议事阵地,引导村民积极践行移风易俗,让文明乡风浸润美丽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走深走实。

通讯员:王予 胡笈

[ 编辑:张 浒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