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委召开第五次会议

  4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史志军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网信委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审议通过相关事项。市领导赵正兰、李森、周青、王向红、赵立宏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工作成绩。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管网”“润网”“护网”“治网”“强网”工作,网上正面宣传有力有效,网上阵地防线牢牢坚守,网络强市建设有序推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

  要强化思想认识,把牢网信工作正确方向。

  全市上下要从政治、安全和发展的高度全面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深学细悟中深化实践,在理性判断中把握主动,在顺应发展中抢抓机遇,推动我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加快实现淮安跨越赶超提供网信力量支撑。

  会议强调——

  要紧扣主线主题,推动网信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网信战线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围绕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信息化“赋能增效”、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发展。

  要谱好建功新时代“主题曲”,筑牢网上思想根基,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广聚改革发展力量,切实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强声音。

  要守牢管网治网“主阵地”,严管平台主体、网络生态、舆论秩序,确保网上阵地可管可控。

  要掌控网络安全“主秘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硬件防护、常态监测、日常检查,提升防护能力水平,构筑网络安全防护屏障。

  要培育推进发展“能量环”,抢抓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机遇,以推进网络强市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网信工作坚实保障。

  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体系,打造过硬队伍,汇聚网信事业发展合力。

 

  融媒体记者:叶列

  摄影:刘志钧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