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蔚然成风

  冬日的清晏园里,傲立的腊梅、红墙黛瓦的古代建筑、嶙峋百怪的假山巨石,雅致精巧的水榭亭台……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好看,整座园林显得静谧而优雅。

  清晏园距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北方的开阔拥抱南方的玲珑,让清晏园成为苏北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古典园林,有“江淮第一园”之称。午后,有不少市民前来休闲散步,景区环境整洁,路面上没有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景区在主干道醒目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引导游客遵守秩序、文明出行。

  记者看到,带着孩童游玩的家长将孩子玩耍过程中产生的废纸巾、零食包装、果核果皮等垃圾主动投入垃圾桶,确保景区环境干净整洁。家住荷花池小区的曹女士每天都会来公园散步。她告诉记者:“每天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非常多,大家都很自觉,不会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

  多赏美景,别煞风景。旅游是为了享受美景,放松心情。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呼吁大家在享受美好旅途的同时,规范自身行为,文明出游。

记 者:陈 帅

  通讯员:钱 芳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