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五一”假期,我市各大景区游人如织。5月1日,在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地面上没有看到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景区主干道醒目位置设有文明旅游提示牌,引导游客遵守秩序、文明出行。

  走进景区,记者发现,里运河游船登船点和售票处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坚守在岗位上,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考虑到假期出行人数较多,我们每晚都会到景区进行秩序引导,为游客营造舒适的出游环境。”志愿者徐文博说,他是淮阴商业学校的一名学生,利用假期参与志愿服务,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倡导游客文明、安全、有序出游。

  假期出行,最美的风景是文明。在市月季园,种类繁多的月季花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记者注意到,景区行步道舒适整洁、地面没有垃圾,前来赏花的游客都能自觉遵守景区规则,共同维护干净美丽的景区环境。

  采访中,市月季园不少游客向记者表示,游客们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和遵守景区秩序的意识较几年前有了明显的提升,很多带孩子游玩的游客还会教育孩子用眼睛欣赏美景,不要攀折花草。“我们在游玩时会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将游玩中产生的垃圾装入其中,遇见垃圾桶时再丢弃。”游客陈女士说,她发现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举手投足间都体现着文明。

  融媒体记者:张金宇

[ 编辑:苏 畅 ]

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明办

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邮编:223001,投稿邮箱:wmb3943233@163.com

苏ICP备05001951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