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新书首发式在杭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10来源:浙江日报

6月6日,《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新书首发式在杭州举行。

  6月6日下午,由中宣部和浙江省委统筹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下称《习近平浙江足迹》)新书首发式在杭州举行。

  作为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经历的图书,《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制定实施创建生态省、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带领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率先推进浙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不断完善区域现代化建设布局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深刻反映了习近平同志的深邃政治智慧、卓越战略远见、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全书以实践为基、思想为魂,史料翔实、故事鲜活,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参加首发式的各界代表认为,《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字里行间浸润着真理的伟力、奋进的力量。该书是溯理论之源而上的“浙江篇”、记录浙江蝶变的“全景图”、标注永恒初心的“坐标系”、彰显大我风范的“微镜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程,作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必选教材,作为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必备读本,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不断打开实践转化的通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首发式上,省领导为新书揭幕,杭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司机孔胜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等代表接受赠书。(记者 严粒粒)

责任编辑:郭 雯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