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发出倡议: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发表时间:2022-03-28来源:浙江日报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化移风易俗,培养文明新风,推动“浙江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浙江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发出倡议书,倡导大家文明祭祀、有礼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

  根据倡议内容,浙江省大力提倡网络祭祀,群众可通过网上献花、撰颂祭文、缅怀恩情等居家追思方式寄托对先辈的哀思;鼓励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签名寄语等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殓厚葬”观念,从俭祭祀、理性祭祀,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后从俭治丧,不破坏生态环境、不搞攀比,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祭祀期间,倡导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爆竹烟花,维护公共环境,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以鲜花祭奠、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低碳、环保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确需现场祭扫的群众,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祭扫时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不扎堆、不聚集,主动亮码测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即扫即走,确保安全。(记者 王璐怡 黄珍珍)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