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18来源:浙江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1月13日,浙江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省文明办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各级文明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守正创新、固本开新,着力打造文明和谐高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新时代文明生活蔚然成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耕厚植,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守正创新,全域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志愿服务做常做亮,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新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要抓好十项重点任务:高举思想旗帜,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和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凝聚共富之力,进一步营造氛围、振奋精神、汇聚力量;推行“浙江有礼”,打造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主打品牌;拓展文明实践,推动中心建设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夯实道德根基,着力培育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推进全域创建,推动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涵育文明乡风,着力培育文明乡风、优良家风、淳朴民风;深化志愿服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网络文明,着力汇聚网络文明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礼迎亚运盛会,以文明姿态对外展示文明浙江的靓丽风采。

  会议强调,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齐抓共建;要厚植为民情怀,尽心尽力尽责做好群众普遍关心、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要突出工作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逐步形成特色工作品牌;要强化队伍建设,练就管用有效的好把式、真本领,努力开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习记者 方锶逸)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