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走访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
发表时间:2022-01-10来源:文明上海

  2021年12月31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上海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负责同志带领慰问组,走访慰问了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曹鹏、汪品先和时代楷模吴蓉瑾,转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对先进模范的亲切关怀,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引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在曹鹏同志家中,慰问组关切询问了老人最近的身体和演出情况,并对曹鹏同志长期以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持助人为乐的崇高行为表示感谢。曹鹏同志表示,“我成长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我的一生都是祖国培养的,所以,我对我家庭年轻一代的要求是‘行善播爱,立德于世’,这是我们家的家训,我也将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我虽然90多岁了,但我的心依然年轻,也希望能贡献一点就贡献一点。”

  随后,慰问组走进位于同济大学海洋楼,听取了汪品先同志关于深海科普等工作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他当前的生活、工作状况。汪品先同志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会更加珍惜光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努力为华夏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日下午,慰问组还来到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以中宣部名义向“时代楷模”吴蓉瑾同志送上2022年新春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吴蓉瑾同志感谢党和政府对广大教师的充分肯定和关心关怀。她说:“这份光荣,不仅仅是给我个人的,更是给予我们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们的。”

  上海市历来高度重视先进模范的关爱帮扶工作,不断完善机制体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先进模范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春节前夕,上海市还将组织各界力量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活动邀请、宣传展示等方式,对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时代楷模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