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驰援吉林共“战”疫 同心协力盼吉“临”
发表时间:2022-03-25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吉林省本轮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帮助吉林省尽快战胜疫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日前在吉林省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随即发出招募通知,专项招募“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把志愿者进一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劲动力。

  吉林省全力抗疫,全国多地支援。各地医疗队员、抗疫设备、应急物资陆续抵达。

  内蒙古支援吉林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派出88名医护人员驰援吉林省吉林市。本次驰援时间紧、任务重,兴安盟支援医疗队从接到通知到踏上征途,不足15个小时,大家紧急整理行装,做好了出征的准备。本次出征的盟医院、盟蒙医院、乌市医院、前旗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大部分都有丰富的支援经验。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驰援医疗队启程出征仪式在乌兰浩特机场举行。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医疗队带着“移动方舱”实验室和物资抵达吉林省吉林市后,第一时间接管了一所刚建成的方舱医院。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援吉医疗队由7支医疗队615人组成,医护人员都是具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实战经验的骨干力量。他们中除一部分支援当地核酸检测队伍和定点医院外,其余430人负责第四方舱医院患者的救治。

  黑龙江医疗队集结助力吉林“战”疫

  黑龙江省与吉林省一衣带水、唇齿相连,在吉林省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东北老乡的黑龙江人民雪中送炭、奉献爱心,黑龙江省首批援吉抗疫物资启程。本次捐助是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号召,由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援助吉林省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旨在大力弘扬“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在省文明办的号召下,黑龙江省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奉献爱心,全省各地各部门广泛筹措物资,迅速援驰吉林省,彰显龙江人民的爱心善举和责任担当。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清点援助物资。

  首批物资包括1200件防护服,23000个医用口罩,500个面罩,50桶洗手液,50桶酒精。据了解,黑龙江省各地各界援助物资现已陆续抵达哈尔滨市,包括防疫物资、药品、棉被、即食食品等,后续将分期分批运往吉林省。

  江西首批104名医护人员飞抵吉林

  江西省首批驰援吉林省医疗队104名医护人员与3417公斤救援物资已抵达吉林省。

江西省驰援医疗队抵达吉林省。

  本次援吉医疗队队员主要来自江西省人民医院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其中很多人参加过支援武汉等地医疗队,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经验。医疗队将与当地卫生健康系统及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与吉林省人民同舟共济,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河南援助吉林抗疫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河南省文明办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的号召,动员全省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行动之中,启动了“豫吉携手 同心抗疫”河南省援助吉林省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G1264次高铁协调空出两节车厢以确保援吉物资尽早送达。

  河南省统筹全省志愿服务力量筹措防疫物资,仅用10小时就协调首批援吉物资188箱。目前,河南省文明办已筹集五批抗疫物资运抵吉林省,为吉林省战胜本轮疫情助力。

  重庆援助吉林防疫物资专列启运

  饱含风雨同舟的深情厚谊,满载重庆人民的美好心愿。重庆市将防疫物资运往吉林省,为吉林省战胜本轮疫情助力。东北师范大学重庆校友会、重庆市南岸区侨联、重庆市南岸区欧美同学会、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积极响应,多方筹集抗疫物资,仅用8个小时就协调援吉物资125箱,其中防护服1200套,N95医用口罩2万只。

重庆市援助吉林省的防疫物资。

  此外,来自辽宁、北京、河北、湖北、浙江、湖南等地共计1014名医疗人员和25000余公斤抗疫物资相继到达吉林省,并迅速驰援各地“战”疫前线。

一辆满载10万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出发。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国各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与吉林人民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吉林人民“战”在一起,共盼吉“临”。

山水相邻

心手相连

白衣战士们的热血支援

必将点亮吉林人民

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

吉林,加油!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