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南:2022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4-15来源:海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4月12日,海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将采取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深入挖掘发生在孩子中间的感人故事,发现和推荐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主办方将对推荐的好少年典型事迹进行整理汇总、审核遴选,选取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青少年典型列入2022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发布名单,并从中择优向中央文明办等部门推荐5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

甘当同学“义肢”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小虎。

  通知明确,将为“新时代海南好少年”拍摄事迹短片,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校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实践,引导青少年以各级“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主流价值的认知认同,内化为思想观念、外化为行为习惯。

刻苦钻研、奋发图强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安泰。

  近年来,海南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和“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自2018年起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有代表性的优秀未成年人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甘当同学“义肢”的王小虎、在生活困境中自强不息的何有念、刻苦钻研奋发图强的“包子哥”王安泰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有失去双臂但乐观面对生活的廖玉婷、组建“爱心小屋”捐赠旧书刊旧衣物的张诗瑶、疫情期间和妈妈一起照顾八旬独身老人的符敦淼等40名“新时代海南好少年”。通过组织开展演讲征文、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劳动锻炼、红色旅游、科创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黄维)

责任编辑:王 爽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