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愿我志愿 圆你心愿 海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7来源:海口日报

  3月5日是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明办主办的“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自贸港建设”2022年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并在活动中启动“海南志愿 携手圆梦”微心愿圆梦行动(项目)。

  3月5日,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微心愿圆梦行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爱心企业人士等认领了微心愿。记者陈长宇 摄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当天上午,活动在海口市先锋学校学生们表演的歌舞节目中拉开序幕。随后,青年志愿者韩文斌向广大市民、志愿者发出《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自贸港建设》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主动、满怀热情地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自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活动还邀请了文昌英敏小学英语支教老师陈舒蕾和她的学生现场讲述支教故事,呼吁社会关爱留守儿童。

  一个书柜、一个崭新的书包......现场,志愿者、爱心企业人士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截至目前,活动征集到来自海口、文昌、万宁等地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低收入家庭子女的200份微心愿,已被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认领。下一步,活动方将联动19个市县一起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帮助留守儿童,独居、孤寡等困难长者等,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要、解决他们的困难,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与此同时,活动呼吁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踊跃参与,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志愿力量。(记者周慧)

责任编辑:唐 丽云 贾园园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