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举办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9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9月8日,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中秋·喜迎二十大 共抒家国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州市宁远县湾井镇下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举行。图片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表演舞蹈《古琴韵》。图片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王柯沣 摄

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图片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现场观众在活动广场和当地村民一起包粽子、猜灯谜、打糍粑、竹竿舞,共同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图片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共倡文明新风,共抒家国情怀。9月8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州宁远县湾井镇下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中华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让“我们的节日”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现场宣布全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启动。他表示,中秋节作为重要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已发展成表达幸福、和谐、安康的美好愿望,也成为团结、团圆、丰收的鲜明象征。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独特作用,为实现“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精神力量。

  “诚信是立人之本,它是人的脊梁。”诗朗诵《文明之花处处开》讴歌了身边好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高尚情操,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诵读,抒发出崇德向善的真挚情感;台上的舞蹈演员身着民族服装,手拿长鼓、边奏边舞,瑶族长鼓舞《霸姐代泵姐代》以热情洋溢的舞蹈,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瑶族民俗文化;歌舞《望月》描绘了在中秋时节,人们对着天上的皓月观赏祭拜、寄托情怀,被赋予了思念亲人的色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表演形式异彩纷呈,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承载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民族特色、彰显文明魅力的精神“盛宴”。

  活动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一边跟随旋律热情挥动着手里的小红旗,一边深情地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诚祝愿。“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更好地践行传统美德,厚植家国情怀,为文化传承注入青年力量。”宁远志愿者吕沛表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永州市委宣传部、永州市文明办、中共宁远县委员会、宁远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委宣传部文明一处相关负责人,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各市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宁远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当地群众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记者 李意一)

责任编辑:刘仁军 梁海燕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