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05-27来源:湖南日报

  5月26日上午,由湖南团省委牵头主办的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颁奖仪式,本届大赛共评选40个金奖、40个银奖、40个铜奖和10个“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置14个参赛组别,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参加,报名项目达1200余个,最终评选出“共享移动实验城堡——孩子的科普天地”等40个金奖,“‘以知促行 共护潇湘’——科普实验出真知,护河实践在路上”等40个银奖,“乡村儿童阅读公益馆”等40个铜奖和团常德市委等10个“优秀组织奖”。

  以大赛为契机,团省委于5月23日启动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会,通过开幕式、主题论坛、云课堂授课、决赛路演答辩、“青年观察员与专家面对面”“志愿汇”云展馆、颁奖典礼等环节,打造了一场集青年引领、服务全局、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资源对接为一体的全省志愿服务盛会,推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颁奖仪式当天还举行了交流会闭幕式。

  2016年以来,湖南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禁毒办等十余家单位,成功举办了6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公益创投赛,吸引520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评选出572个金银铜奖项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会200余场次。(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彭佳梦)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