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7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1月13日下午,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图片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记者 李意一 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左二)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记者 李意一 摄

  1月13日下午,湖南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深入、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得到新加强;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典型示范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获得新提升;深化文明创建工程,文明城市创建开启新模式;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推进文明行为规范,社会文明风尚呈现新气象;着力时代新人培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显现新风貌;注重满足群众需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强化自身阵地打造,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2022年要抓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二是顺应新阶段新要求,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三是突出思想内涵和价值引领,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程;四是培育社会崇德之风,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热潮;五是着眼成风化俗、成风化人,持续开展文明风尚行动;六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七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逐步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八是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要发挥好省文明办门户网站湖南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网络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在合力推进上抓落实;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在开拓创新上求突破;要在增强本领上见成效。

  各市州文明办主任、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现场主会议。长沙、衡阳、湘潭、邵阳、郴州等市文明办和省国资委文明办,分别就本地区本系统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邓 纯雪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