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推进广东省网络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12-25来源:南方网作者:王桂科 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

  广东是网络大省,网络普及率高、网民数量大、产业结构多元,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势在必行、意义重大。网络文明已经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全省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文明上网相关内容纳入已经施行的《广东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接下来广东省里还将出台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全省网络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第一,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持续推动科学理论进网站、进公号、进客户端,建设全国领先的新型主流媒体群和融媒体矩阵,打造更多网民喜闻乐见的网文、音视频等理论产品,引导广大网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坚持培育健康向上网络文化,凝聚网络空间正能量。要创作推出更多网络文艺精品,以优秀的网络文化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网上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开展网上党史学习教育,把更多革命遗址、革命纪念馆打造成“网红打卡地”。

  第三,坚持加强网络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网络道德环境。要把弘扬良好网络道德风尚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石,深入开展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和网上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

  第四,坚持抓好网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公民网络文明素养。要把网络文明建设纳入文明创建活动评选标准,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开展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上主题活动,打造活动品牌。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网上精神家园任重道远、使命光荣,需要方方面面齐心协力,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发力。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