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福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8-18来源:福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座谈会现场。蔡丽洁 摄 

  8月16日,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委文明办在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蔡丽洁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要求全省各级文明办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阵地作用,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身边好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用自己的影响力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全社会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积极参与各类道德实践活动,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各地要持续深化身边好人推评工作,广泛开展向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做好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交流发言。蔡丽洁 摄 

  会上,福建省“中国好人”代表,省委文明办、福州市委文明办及晋安区文明委作了交流发言。

  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福建省共有64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同时评选出“福建好人榜”1422人。(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巩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立根铸魂、凝心聚力,我们倡议如下:

  一、当好先进典型,弘扬真善美。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道德标杆和身边榜样,用自己的影响力感召群众、带动群众,推动全社会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

  二、学习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全社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品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参与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三、关爱先进典型,培育新风尚。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传递着人间大爱、彰显着社会正能量,各地要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礼遇帮扶各类先进典型,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蔚然成风。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各类先进典型是一杆杆可学可做的道德标尺,是一面面向上向善的鲜明旗帜。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让先进典型不断涌现,让榜样力量发光发热,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让向上向善的力量折射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共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2022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兰楚文 梁海燕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