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福建省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23来源:福建日报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激发加快新福建建设强大动力

  2月22日,福建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福建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高举思想旗帜、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价值引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激发加快新福建建设强大动力。省长、省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龙出席。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精神文明、怎样建设精神文明”等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保持积极发展态势、展现良好时代风貌。

  尹力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福建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阵地作用,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传宣讲。高质量推进我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排头兵。要聚焦主题主线,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深入推进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文艺创作、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活动,生动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人民群众不断充实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价值引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把弘扬时代精神、树立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统一起来,加强红色遗址保护利用,突出抓好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文明风尚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保护地方特色文化遗产,大力弘扬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内容,滋养精神根脉,引领社会风气。要全面做好新时代传播工作,推动内容、形式、手段等多方面全方位创新,增强传播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传播效果,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要注重提质增效,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福建特色优势,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工程,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把解决突出问题、办好为民实事作为创建的重中之重,推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落在平常,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效果和实惠。

  尹力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形成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福建省文明委及其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部门联动、多方协同、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领导张彦、吴偕林、吴洪芹、李德金、张兆民参加。会议审议了省文明委2022年工作安排和《议事规则》。福建省教育厅、住建厅、社科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