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文明祭祀宣传响 低碳生态入人心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肖沐云       发表时间:2024-04-07

  近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七公庙社区充分发挥“三长”制的引领作用,以“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为主题,组织志愿者来到居民家中,开展广泛的入户宣传活动。

  社区“三长”和志愿者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向广大居民普及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文明祭祀的相关知识,并分享环保祭祀的可行方式,引导居民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在宣传过程中,社区“三长”特别强调了安全祭祀的重要性。他们提醒居民,在祭祀活动中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火源得到妥善管理,坚决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他们还倡导居民采用鲜花、植树等环保方式寄托哀思,既表达对亲人的怀念之情,又可以积极保护生态环境。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许多居民表示,通过社区“三长”和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和细致宣传,他们对文明祭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愿意在今后的祭祀活动中践行文明新风,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记者:周琳 通讯员:杨紫晴)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 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