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创建->文明社区

岳阳“文明餐饮单位”建“家门口”食堂,开启老人幸福“食”光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编辑:编辑 字数:934

  “一日三餐不用愁,食堂开到家门口”。12月20日中午,记者走进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连云山社区“米夫”社区食堂,只见附近三三两两居民、上班族不约而同来到这里用餐,整个食堂充满了烟火气。尽管外面天气寒冷,这里暖风习习,成为居民们、尤其是老年居民用餐温暖的避风港。

  “来了自点,点完就坐,坐下就吃,吃完就走!吃多少、算多少;绝不浪费,果真实惠!”以普通顾客身份在“米夫”社区食堂体验、调研的岳阳市老科协社科分会会长周耀华、副会长钟光荣称赞道。

  每到就餐时间,社区食堂就排起了长队,这里已成为辖区很多居民的固定吃饭点。连云山社区居民马继刚和妻子平常工作都很忙,做饭就成了头疼的难事。自从有了“米夫”社区食堂,让他们一日三餐得到了“解放”。“这里环境好,品种丰富,饭菜也合胃口,三天不重样,关键是离家近。”马继刚高兴地说。

  来自古井社区的73岁杨大爷是这里的常客。他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老年人,一人买菜、做饭难,吃完还要洗锅刷碗,到小餐馆吃又怕不干净。现在有了家门口的社区食堂,也就省时、省力、省心!”

 

  大食堂炒着小锅菜,小饭桌摆着大民生。“米夫”社区食堂于今年11月27日试营业,300平方可容纳150人就餐。该食堂是由多次获得岳阳市“文明餐饮单位”称号的湖南米人鱼庭健康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米人鱼庭)精心打造民生项目。现在,每日接待就餐者超过400人次 ,方便了周边社区居民、学生和附近单位、企业上班族、打工族等人群,并且有效解决了困难、独居、孤寡、高龄等特殊老年人的“做饭难、吃饭难”问题,改善了居民生活方式。

  “米夫”社区食堂饭菜不仅由专业厨师现做,同时还外送订餐;坚持菜品多样化,明码标价定量化;家常菜为主,绿色生态新鲜食材,早餐18个品种、中晚餐23款菜肴,三天一换,花费8元到18元就能吃饱、吃好。并根据老年居民饮食特点,做到营养搭配、荤素搭配。

  小食堂背后是“大民生”。“米人鱼庭”董事长李亮星经常到“米夫”社区食堂,征求老年居民用餐意见,他表示,将不断改进工作,直到大家满意为止。同时,针对居民就餐实际需求,以“米夫”社区食堂为辐射点,不断推动中心城区“家门口食堂”助餐的体系建设,让“小饭桌”服务“大民生”。(记者 宁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