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我市出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护一库碧水的实施意见》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护一库碧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升守井能力,坚决守护一库碧水。

  《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将坚定不移把保水护水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持续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十堰。工作总体要求是:到2025年,23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达标率分别达到95.7%、10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不低于93.5%,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30微克/立方米。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稳定在93%以上,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达100%。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制定聚焦聚力全域保水质,强力攻坚全力保蓝天,科学防尘全面保净土,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守牢美丽十堰建设安全底线,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7大重点任务,具体包括加强生态环境源头管控、开展保水护水行动、丹江口库区岸线整治、推动城乡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改善、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大河湖生态流量监管、严防水华风险、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推进“两山”实践转化、构建全民行动体系等28项细化任务。

  我市还将全力推进174条重点支沟治理,打造22条以上生态清洁小流域,推广茅塔河小流域综合治理省级试点经验,推进8个市级试点建设,严格落实12条主要入库河流环境“一河一策一图”应急预案。(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实习生 肖雁)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生态环保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