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将开展4项志愿服务活动,邀您来参与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月29日,市创文办印发《关于开展3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3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内容。3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要任务有4项。

  开展学雷锋主题推动日活动。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推动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项目服务、座谈交流、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深入。

  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党团员、干部、志愿者围绕绿色低碳、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洁美家园、邻里守望、移风易俗、诚信教育等内容,深入社区和基层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有时间就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吸引和感召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开展学雷锋集中宣传月活动。将3月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月,组织理论宣讲骨干、志愿者以及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媒体阵地,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广大志愿者学习宣传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开展“守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结合“3·9”保护母亲河日、“3·12”植树节、“3·22”世界水日、“3·23”世界气象日等重要节点,发动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到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行动”“碧水守护”、环境美化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通过动员群众参与水源地保护、开展守水护水宣传、积极建言献策等形式,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守水护水行动,当好南水北调忠诚守井人。(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志愿服务活动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