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我市今年计划实施208个城建项目
发表时间:2024-02-26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月23日,2024年十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我市2024年城市建设目标出炉,今年我市计划实施城建项目208个,总投资约342亿元,涉及市政道路、保障性住房老旧小区和危旧房改造……

  实现292个老旧小区改造和180部电梯加装目标

  今年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攻坚之年,我市将加快《十堰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工作指导意见》出台落地。统筹推进292个老旧小区改造和180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升城市面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在完整社区建设方面,将以解决“一老一小”“下楼难”“吃饭难”为重点,推进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智慧小区建设、适老适儿化改造等工作,积极争创儿童友好型城市,全年计划建设完整社区13个。

  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租赁性住房建设作为倾力做好的民生实事来抓。记者了解到,2024年,我市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2591套。

  同时,全市住建部门还将围绕背街小巷、断头路等基础设施弱项,扎实推进航空路跨东风大道高架桥、马家沟排水隧道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武当路复线出入口建设,实现通车目标。统筹推进中心城区14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推动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力争2025年底,城区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80%

  保护丹江口水库水质是十堰人神圣且光荣的使命,全市住建部门将全面开展“十堰市2024—2027年城乡生活污水管网整治攻坚行动”。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城区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80%,进水BOD浓度高于100mg/L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规模占比达90%以上。

  同时,还将加强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实施神定河流域水质IV进III系统性治理工程,推进张湾区红卫河流域主管网修复及延伸工程、城区污泥处置中心项目。以茅塔河小流域综合治理为中心,合力推进沿线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加快实施十堰市张湾区犟河沿线片区雨污分流及管网延伸工程、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竹山县城区排水系统改造及新建项目(三期)等项目,切实提升水污染防治能力。

  建设一批湿地公园、慢行步道、休闲空间

  2024年,我市还将聚焦提升城镇建设品质,建设一批湿地公园、慢行步道、休闲空间,打造花园县城、品质县城。

  在垃圾分类方面,继续推广郧西沙沟村等地垃圾分类先进经验,组织开展市级垃圾分类达标村创建,积极创建省级示范村,全年计划创建垃圾分类达标村400个。

  加快《十堰市物业服务和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

  今年,市住建局将加快《十堰市物业服务和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为物业管理工作提供法规支撑。

  2023年,我市实现了党建引领物业全覆盖,今年在完成1000个红色物业小区创建的基础上,逐步推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全覆盖,实现联席会议、物业服务质量考评等工作常态化。按照“属地负责,街办具体实施,社区负责落实,主管部门监督指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物业服务管理长效监管机制。(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城建项目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