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化之光 今天是:
 
我市3部作品获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
发表时间:2024-02-23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近日,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湖北省第十二届屈原文艺奖获奖作品的决定》,由市委宣传部选送的山二黄剧《青春何恐》、短视频《信义油匠》、歌曲《如水倾城》等3部文艺作品获屈原文艺奖,获奖作品数量在全省市州中处于前列。

  山二黄剧《青春何恐》是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创作排演的红色革命题材舞台剧,荣获第五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优秀剧目”,入选2023年度全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剧目。短视频《信义油匠》由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创作,讲述的是该市丹赵路街道茅腊坪村村民王金学经营的小油坊失火后,辛勤劳动15年,还清欠乡亲们所有油料的故事。歌曲《如水倾城》由市群艺馆副研究馆员许舞独立创作,创作动机源于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启示,运用富有哲理性的音乐文学呈现楚文化的厚重与浪漫。

  屈原文艺奖是湖北省综合文艺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代表全省近年来文艺创作的最高成就和水平。近年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极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李家亮)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山二黄;屈原文艺奖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