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今天是:
 
丹江口市成立生态检察官办公室 以检察之力 护一库碧水
发表时间:2024-02-21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月18日,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生态检察官办公室在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保障指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3年,十堰市以丹江口市为试点,建设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保障指挥中心。目前该指挥中心智慧监管平台八大监管系统已投入试运行,基本实现从空、天、地多维度对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水质安全、供水安全进行24小时监测监控,确保水质安全问题及时预防、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护好碧水,离不开多方协同治理。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检察监督质效,切实保障丹江口市守水护水工作,在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保障指挥中心设立生态检察官办公室,进一步推进检察职能触角横向延伸,强化水生态资源保护行政执法与生态检察监督良性互动。

  据介绍,该办公室不同于传统领域精细化分工的办案模式,将实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合一”一体化融合办案模式,指派专人常驻,注重从人民群众关心的空气质量、河流水质、土壤污染等生态环境问题入手,持续提高监督质效、增强履职合力,发挥综合保护优势。(王琴)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护水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