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今天是:
 
郧阳区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 让甘甜水润泽城乡居民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月28日,经郧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审,总投资2.34亿元的郧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香炉山水厂工程顺利完成评标。

  香炉山水厂是郧阳区目前规划建设的最大规模城乡供水一体化水厂。该水厂位于城关镇后店子村,主要解决城关镇、谭家湾镇、杨溪铺镇(含香菇小镇)、安阳镇等4个镇19.4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设计日供水量为4万立方米/天,其中输水工程按0.6立方米/秒设计,净水厂工程按4万立方米/天设计,配水工程按4万立方米/天设计。

  该水厂选用曲远河作为供水水源,汉江作为备用水源,后期结合新建箩筐岩水库优化取水方案。水厂规划占地45.5亩,配套建设自动化控制和智慧水务在线监测系统,采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净水工艺。

  近年来,郧阳区实施“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大管理”战略,持之以恒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扎实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把饮水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不断缩小城乡供水差距,助力乡村振兴,增强农村居民幸福感、安全感。(王涛 董平)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饮水安全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