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今天是:
 
竹山建成30家“奋斗者”驿站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纳凉、饮水、如厕、歇脚等服务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这个驿站建得好呀,渴了来喝水,冷了来取暖,饿了来热饭,就像自己家里一样方便。”2月26日中午,竹山县环卫工人阮少平在距离工作地不远的“奋斗者”驿站,吃着热乎饭菜,高兴地说。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去年12月以来,竹山县在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过程中,聚焦解决户外劳动者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急难愁盼问题,精心建设30家“奋斗者”驿站。如今,“奋斗者”驿站已成为一线工作者的“幸福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纳凉、饮水、如厕、歇脚等服务。

  该县出台《“奋斗者”驿站建设管理办法》,让驿站的建设和管理有章可循。“奋斗者”驿站整合零工驿站、工会爱心之家、妇女之家、青年之家、红十字服务站、法律服务站等,按照服务设施“十个一”标准,配有空调、电视、冰箱、热水器、微波炉、充电器、沙发、桌椅、报刊等,通过专人管理、自助服务,实现驿站有人管、能使用、可持久运行。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全县30家驿站均配备站长1名、值班员2至3名。

  “驿站就像自己的家,我当然要爱护。”竹山县城环卫工人程用亮说。目前,60余名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外卖小哥等服务对象主动担任管理员,无偿参与驿站的日常管理和考评监督。(向继华 党时轩 梁森)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奋斗者”驿站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