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gif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今天是:
 
竹溪退役军人马盈安:替牺牲战友尽孝20余年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战友牺牲后,他坚持20多年悉心照顾战友母亲;战友母亲去世后,他披麻戴孝把老人送上山。竹溪县退役军人马盈安坚守没有约定的诺言,传承爱的光芒。

  近日,记者联系上马盈安时,他已经光荣退休。不过,他时常主动回到曾经工作多年的竹溪县光荣院去看看。今年60岁的马盈安是一位退役军人。1984年,马盈安的战友周奇林在一次战役中光荣牺牲。这一年,周奇林年仅21岁,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荣记一等功。

  1985年底,马盈安退役回到竹溪,第一件事就是赶到周奇林家看望其母亲秦明秀。马盈安对老人说:“您别哭,以后我就是您的儿子。”此后,逢年过节以及老人的生日,马盈安都上门看望老人。马盈安视周奇林母亲为亲娘,视其家人为亲人,家中大事小情只要招呼他一声就去帮忙。2007年7月,79岁的秦明秀因病去世,马盈安和妻子为老人守夜,披麻戴孝把老人的遗体送上山。20多年里,他坚守没有约定的诺言,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马盈安曾工作的竹溪县光荣院,供养对象是老烈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军属等。为了让老功臣们生活得更好,马盈安与其他同志一道种粮、种菜、养鸡、养猪,不管是脏活,还是重活,他都抢在前面带头干。无论什么时候,只要院里有紧急情况,马盈安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马盈安先后被评为“全国(省)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中国好人”“荆楚楷模”等称号。(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付延峰)

 

[责任编辑:方元]
关键词:身边好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部 投稿邮箱:hbsywmwyx@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