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承德创城进行时 | 承德:稳稳的“菜篮子” 满满的“幸福感”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1-04-27

  “自古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可见,“菜篮子”工程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近日,记者来到我市裕华路综合市场,实地探访民心工程之一的“菜篮子”工程。

  在日常生活中,便民市场的作用不可或缺,针对主城区市场建设中设施简陋、基础薄弱等问题,承德市商务局牵头开展市场基础设施优化提升工作,有序推进市场硬件基础设施质量和水平再提升,悄然实现了从“颜值担当”到“内外兼修”的华丽转身,裕华路市场就是华丽转身的一个。

“菜篮子”越拎越舒心

  市民周女士居住在裕华路小区附近,目睹了市场从环境整治到服务质量的提升,“改造后的市场特别舒适,货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干净净,货物分类有序,买起来更方便了。” 她说。从过去的“卫生死角”到现在的“文明窗口”,对于裕华路综合市场的蜕变,大家纷纷点赞。

  改造后的裕华路综合市场,无论是外在颜值还是便民服务上都“脱胎换骨”。裕华路综合市场商铺李阿姨说,市场卫生环境方面大大提升,来往顾客也逐渐增多,市场管理人员对市场进行定期监管,做实做细上下了很大功夫。

  裕华路综合市场经营范围包括面食面点、水果蔬菜、豆制品、熟食卤味、生鲜肉品、米面粮油等,满足居民一站式购物需求。“除了要提升硬件水平,还要提升经营户的文明水平,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市场的稳定发展,给市民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裕华路综合市场管理员柯峰说,市场管理人员还定期实时监督各商户经营,杜绝缺斤少两的现象,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计划在全市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5个,建设或改造社区示范便利店100个。

  截至目前,全市25个便民市场建设项目,10个已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处于选址过程中;100个连锁便利店项目,开工建设10个,已完成选址15个,其他正在选址。

  在有序推进便民市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基础上,我市不断提升便民市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营造便利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便民市场是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是展示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的窗口。随着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理念的扎根,营造出了便利、文明、和谐的消费环境。让居民们的“菜篮子”拎出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题活动 更多>>
9999.jpg
cc8cb06cac9ab16260062f742bc6608.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