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乡风文明丨蒙山县把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共育城乡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4-02-21    来源:梧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2月1日,蒙山县在新圩镇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缘定蒙山 爱很简单”的集体婚礼,弘扬文明新风,倡导节俭、文明的社会风尚,推进移风易俗。

  参加活动的6对新人,身着传统中式婚礼服装,走过文明学习步道和移风易俗漫画墙,参观乡愁记忆馆,随后来到婚礼仪式现场。在现场,新人们遵照中式婚礼礼仪,进行拜天地,共饮合卺酒等仪式。整场婚礼充满仪式感,隆重热烈、简朴温馨,华而不俗。

  婚礼充满仪式感,隆重热烈、简朴温馨,华而不俗。

  “这是我想要的婚礼形式,热闹而幸福,虽简单,但特别有纪念意义。”新娘贝干秀说道。

  近年来,蒙山县坚持把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共育城乡文明新风。持续培育了“文明我来说”“绿色管家”“头等志愿”“让文明简单一点”“老友粉”等14个文明实践品牌,2023年举办集体婚礼2场,举办“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行动启动仪式暨示范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知识竞赛等大型集中活动12场次,5.3万余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文明创建一线,带动22万余名群众踊跃参与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更加牢固。

  (梧州日报 董 佳 文并摄)

焦图新闻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蒙山县春节假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岑溪:活动精彩 欢乐祥和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欢乐梧州年 春节期间梧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