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忻城县古蓬镇:文明实践树新风,暖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忻城县古蓬镇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24-01-17

  2024年1月15日正值古蓬镇圩日,忻城县古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圩日一条街暨“文明暖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政策宣传惠民生

  古蓬镇党委书记韦周生同志、古蓬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罗海彬同志带领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群众宣传拥军优属、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惠民政策知识,针对性解答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科普知识“袋”回家

  “2024年征兵的号角已经吹响,欢迎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播放汉、壮双语征兵宣传公告等形式,宣传参军入伍条件和各项参军优抚政策,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用热血青春助力强军梦想;同时,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农技、就业技能、民族团结、移风易俗等知识,发放印有反邪教、群众安全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的新年台历和“福”字礼品袋,让群众将科普知识带回家的同时,也将新年祝福“袋”回家。

  爱心慰问暖人心

  古蓬镇组织志愿者向困难归侨侨眷、困难群众开展慰问活动,为其送去棉衣、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与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基层群众的声音,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护航道路交通保安全

  古蓬镇组织志愿者在重点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工作,同时,针对交通主干道及农贸市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流动商贩到指定区域进行规范经营,有效维护辖区交通安全。

   

 

 

  下一步,古蓬镇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策划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内容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文明实践热在基层、暖在人心。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