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
今天这场竞赛,来宾“机”智少年大显身手!
来源:微观来宾    发表时间:2023-10-17

  10月16日上午,2023年来宾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科技运动会比赛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风雨球馆正式开启,来自本市6个县(市、区)2400名选手组成874支青少年代表队,参加6项机器人比赛项目、4项科技运动会项目。此次活动主题为“创新 体验 成长,举办时间从10月16日至18日。 

  

  

  

  活动启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机器人竞赛设有机器人基本技能赛、无人机穿越航拍赛捍卫者——机器人冬奥会等多个类型的比赛项目;科技运动会有气弓箭打靶赛、抛石机攻城赛、铁丝陀螺、落体缓降赛、超级轨迹赛等项目。

  “三二一,开始......”随着裁判员按下计时器,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在技能舞台上沉着冷静,对竞赛项目严肃认真,比赛时从容应对,熟练有序,充分展现了自身技能水平。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平时通过无人机训练,提高了我的数学思维水平和头脑锻炼能力,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进一步得到锻炼。”来自来宾市第六中学的参赛青年选手石瑾然说道。

  

  参赛选手熟练有序地操作机器人。 

  此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科技运动会由市教育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卓卫力表示,这是我市进一步鼓励更多青少年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领域的学习、探索和实践,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不断加强青少年科学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具有来宾特色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品牌。

  

  

 

 

关键词: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