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2024年香洲区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来源:珠海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编辑:朱文南
      为助力春运工作安全快捷、便利有序开展,1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珠海市香洲区委员会、香洲区青年联合会、香洲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4年香洲区青春情暖系列活动暨香洲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城轨珠海站广场举行,区青联一组组员以及100多名来自各级团组织的青年、区义工联各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团区委书记许超群介绍了今年春运志愿服务的具体安排。区青联副主席、珠海经济特区丹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楠代表青联一组向香洲区义工联捐赠了爱心物资。活动募集期间,香洲区青联迅速响应,短时间内筹集了一批爱心物资,以实际行动关怀春运志愿者和返乡人员,展现青年担当。




  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和动员更多市民加入到“青春情暖”行动当中,推动维护和谐、有序、安全的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为春运顺利运转贡献志愿力量,发挥志愿者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助力和监督作用,用爱心善举传递社会的温暖和爱意,营造共度新春佳节的良好氛围。



  据悉,“青春情暖”系列活动是团区委在每年春节前后服务大局、情系民生,关心关爱广大青少年的品牌行动,从2011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13年。今年,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团区委将联合基层团组织和区青联、区义工联等团属社会组织,每天组织不少于100名志愿者,前往城轨珠海站、前山站、明珠站、香洲汽车总站、九州港码头等重点场所和周边交通路口,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票务协助、文明提醒、安全出行等方面为广大出行的市民朋友们提供精准化、专业化、人性化的暖心服务,让“志愿粉马甲”成为香洲春运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团区委还将整合社会各界力量,重点开展慰问“基层一线青年”的“团暖一线”行动、关心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及困难学子的“团暖冬日”等相关行动,用情服务,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到公益志愿服务中。(来源:观海融媒)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