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人

香洲区儿童友好嘉年华暨绿色亲子骑行活动开“骑”

来源:珠海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编辑:朱文南
      11月4日上午,“为爱续航、携手‘童’行”——2023年香洲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之儿童友好嘉年华暨绿色亲子骑行活动在海天公园温情开“骑”。100组亲子家庭,近300名小朋友和家长,迈着轻快的步伐,欣赏着身边的美景,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启动仪式上,香洲区妇联、香洲区民政局、香洲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接受哈啰骑行捐赠的100张困境家庭单车骑行年卡、天印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件亲子骑行服装。香洲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韩俊锋为哈啰骑行、天印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儿童友好单位牌匾。现场分为儿童友好嘉年华和绿色亲子骑行两大活动内容。
      儿童友好嘉年华现场,22个摊位围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分别设置儿童友好展区、儿童科普区、社会心理服务项目区、艺术手作区、家庭市集区五大趣味板块。儿童友好展区,孩子们用手动diy拼贴在互动留言区写上心中的“儿童友好”。“代言人们”从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需求出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产生了许多“金点子”。儿童科普区、社会心理服务项目区、艺术手作区、家庭市集区也都热闹非凡,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绿色亲子骑行活动线路为海天驿站沙滩-香洲港-海天驿站沙滩,总里程2公里。无论骑得快与慢,每个到达终点的亲子家庭都会获得一份纪念品及荣誉证书。这场亲子骑行,重要的不是终点,是陪伴,是路上的风景,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丰富感受,抬头有蓝天白云,拂面有徐徐海风。哈啰骑行珠海城市经理叶日清表示,本次活动是哈啰“添蓝计划”在今年珠海推广以来举办的第四场公益骑行活动,哈啰骑行在珠海运营6年来,目前已投放6000辆亲子单车。
      参与亲子骑行的刘小姐说:“我们很久没有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了,今天的骑行,我们玩得很尽兴。”本次活动由香洲区妇联、香洲区民政局、香洲区城管局、香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哈啰普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