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人

游戏中提高个性表现力!斗门乾南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珠海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编辑:朱文南
      9月11日下午,斗门乾务镇乾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团结协作共成长”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辖区困难儿童和其他青少年通过开展团体游戏,提高个性表现力,在游戏中学会尊重他人、倾听他人意见,并通过集体智慧解决问题,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本次活动由斗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乾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乾务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乾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珠海市阳光时代慈善会举办,是乾务镇民生微实事项目“走进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弱势群体心理支持服务内容之一。



  活动开始,心理讲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情况,以“广告设计”团体游戏和“松鼠搬家”团体游戏为代表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完成流程,收获快乐和体验。在“广告设计”团体游戏中,孩子们被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有一个指定的主题,如校园生活、社会公益等。
  孩子们需要根据主题设计一则符合要求的广告,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游戏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通过与小组成员的讨论和合作,不断完善广告的内容和形式。这个游戏,让孩子们展示了个人才能,还学会了倾听他人意见、尊重团队决策,培养团体协作能力。“松鼠搬家”团体游戏,更加注重团队默契合作和协调。孩子们需要根据口令,将松鼠迁移到指定的地点。每个孩子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负责当“樵夫”,有的负责当“松鼠”,在大家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这个团体游戏。
      接下来,乾南社区将不断丰富心理团辅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辖区困难儿童及青少年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在活动中提高个性表现力。(来源:观海融媒)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