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人

关爱困境儿童!拱北街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珠海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编辑:朱文南
      “社工姐姐,我当‘交警’啦!”近日,一场主题为“交通安全,益‘童’前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在珠海市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让拱北街道辖区的困境儿童沉浸式学习交通法规,开心异常。
  近年来,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致残遇害的事故频发,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和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匮乏是其中很大原因之一。困境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更需要社会关爱。为了提高辖区困境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近日,拱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拱北街道“双百”社会工作服务站主办、珠海高栏港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了本次活动,为辖区困境儿童提供沉浸式学习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机会。



  当天的活动中,困境儿童和家长们参观了交通安全警示3D体验区,孩子和家长们通过3D影院观看了交通事故第一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等影片,感受了交通事故的惨痛后果,增强了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在模拟出行互动区,孩子和家长们通过扮演行人过马路或骑行微缩自行车、驾驶小摩托车等形式,学习了日常出行中如何安全过街、乘车等常识。
  在安全乘车体验区,孩子和家长们通过观察汽车发生模拟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对乘车儿童的作用效果,直观地了解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在交通安全知识综合体验区,孩子和家长们通过交通标志翻转墙、交警指挥手势学习体验等多种方式,巩固了所学的交通知识。
     此次活动,帮助孩子利用视觉、听觉、触觉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促进了家长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关键细节,加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和行为养成,增强了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来源:观海融媒)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