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首场已开,约1000人参加!“香山大思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珠海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编辑:朱文南
      1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珠海市首场“香山大思政”暨名企入校园活动在北师大珠海附中开展,该校高三在校学生和全体新疆班学生等约1000人参加活动。
  据悉,“香山大思政”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举措,是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是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的生动实践,对教育引导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青少年学子具有重要意义。珠海市教育局计划在2024年创新开展“香山大思政”系列活动,推动各区各校善用社会大课堂,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开门办好思政课。

“香山大思政”暨名企入校园活动现场(图源:南方都市报)


  在首场“香山大思政”暨名企进校园活动现场,珠海四海丰业食品有限公司、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为在校学生捐赠物资。珠海市教育局邀请了珠海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和丹田集团总裁高楠进行授课,并为他们颁发“香山思政导师”荣誉证书。陈利浩从创业、公益、建言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心得和体会,教导在座学子要学会“适时适事”跨界学习,不拘一格舍小我,常怀感恩善良之心,积小爱为大善,保持批判性思维,做有独立人格的个体。高楠以《因梦想而成长》为题,分享了个人求学、工作的经历和企业发展壮大的故事,激励在座学子要敢于追梦,甘于吃苦。

远光软件公司董事长陈利浩(图左)、丹田集团总裁高楠(图右)(图源:观海融媒)


  “企业家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让我非常感动,由衷钦佩。”新疆班学生爱安·努尔赛力克表示,在珠海生活和学习的一年多时间里,学校老师和社会各界给予了他们很多关爱和帮助,他要以优秀企业家们为榜样,争取更好的成绩。最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新疆班同学带来民族舞表演《石榴花开》。

民族舞表演《石榴花开》(图源:南方都市报)


      下一步,珠海市教育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用好社会大课堂,广泛邀请各行各业模范人物、杰出企业家等走进校园,统筹各区教育局扎实开展“香山大思政”系列活动,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挖掘优质思政资源,让珠海学生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中、在风清气朗、奋发昂扬的社会氛围中茁壮成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