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首场宣讲会在越秀区开展
发表时间: 2024-02-05 来源: 广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首批广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传工作,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组织师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传工作。
  2月1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首场宣讲会,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
  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新时代广州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哲学博士左康华副教授为市民带来主题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广东经验”的宣讲。左院长结合群众耳熟能详的民俗活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岭南文化的内容构成、存在形式及发展脉络,阐述岭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实践,展望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岭南文化的进一步繁荣。授课由小见大、层层递进,将深刻的理论用鲜活的话语叙事与精彩案例呈现出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来自越秀区大南路小学的学生进行了粤剧《蝶恋花》、粤语讲古《海上风筝》等岭南传统文化节目表演,让在场的市民朋友直观地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1月24日,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州市文明办就贯彻落实《广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度基层理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召开结对工作座谈会。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明星表示,与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基层理论宣传工作是一项创新性举措,广大马院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优势,遴选优质骨干力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基本阵地,深入基层一线宣讲,确保高质量完成理论宣传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州落地生根。(广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苏 丽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