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相济 小“龙”迎新
发表时间: 2024-02-26 来源: 广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分享到:

  “咚咚锵,咚咚锵,五彩巨龙万里长。”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上,越秀区桂花岗小学的师生们舞动着自制的创意彩龙游走在广州市雕塑公园段云道,引来了不少目光。
  这30多条彩龙是桂花岗小学全校学生手工变废为宝的成果,凝聚着智慧和妙想。“本次开学典礼旨在通过以研促学、以学促做,引导实现学生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的全面发展。”桂花岗小学校长汤洁介绍。
  近日,广州各中小学结合龙年及其他传统文化,将丰富的研学活动融入了开学典礼,师生们告别寒假,迎来新学期。
  在广州铁一小学,校科技队师生利用无人机带动自制的两条金龙翱翔于校园上空,博得阵阵掌声,当天还有来自科技局、科技协会、科研院、高新企业、各类实验室等各行业的百名辅导员参与,开展科技微课和新学期科学第一课活动。东风东路小学腾出专门区域展示同学们寒假研学的作品,一幅半身高的《祥龙献瑞》是同学们先用平板绘制,再使用废弃材料手工做成。番禺区诺德安达学校布置了小型非遗文化集市,展示压花画、打铜等多项广府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有非遗传承人教授非遗技艺。朝天小学展开了有声有色的校园庙会,学生们在美术课堂中了解醒狮文化、设计制作狮头,在体育课上学习舞狮基本动作和技巧。(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苏 丽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