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开波”,为省港杯助力
发表时间: 2024-02-23 来源: 广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分享到:

  2月2日下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交流活动在位于北京路千年古道中轴线的“青宫空中球场”拉开帷幕,来自香港和广州的足球小将热情洋溢、配合默契、切磋技艺,麦超、李志海、卢琳等3位南粤足坛名宿相聚现场,为队员们指导、喝彩,还亲自下场与小将们同场竞技,现场气氛热烈。
  2月2日下午,“齐贺省港杯 欢庆广府年”2024年穗港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正式“开波”。本次交流活动设置了足球交流赛、趣味运动比赛、足球名宿点评分享及现场教学指导等环节,来自香港和广州的30名青少年分为香港紫荆队和广州红棉队参赛。这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足球活动不仅点燃了穗港青少年热血拼搏的激情,推动了穗港民间足球运动交流接力,也在42届省港杯足球赛开赛之际、龙年新春来临之时,让两地青少年结下了深厚情谊。
  绿茵场上,青少年足球队员们火力全开,娴熟的球技和精妙的配合处处体现球队的团结精神。3位足球名宿麦超、李志海、卢琳和知名足球评述员陈宁被活动主办单位聘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足球交流大使。名宿亲自下场,变身为香港、广州两队足球队的教练和球员,与小将们“大手拉小手”,驰骋球场,切磋技艺,传递家国情怀。
  广州市培正中学的带队老师张裕表示,“这次我们分别以紫荆队和红棉队来命名球队,很有意义,希望穗港两地的同学能够以足球为媒介经常友好交流,一起为省港杯加油助威。”来自香港的王艺璋同学激动地说:“我很珍惜此次和广州朋友们切磋足球技艺的机会,除了认识了新的朋友,还可以在活动现场得到这么多名宿‘大咖’的专业指导,真是不虚此行。”而来自广州的梁艺洋同学则认真建议:“我知道省港杯是粤港两地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足球赛事,如果能够将省港杯参赛队伍扩展到两地中小学生,那我们也可以真正成为省港杯的一分子了。”
  省港杯足球赛是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一项传统足球赛事,第42届省港杯足球赛于1月31日在香港完成第一回合较量,将于2月7日在广州举行第二回合角逐。此外,第十五届全运会将于2025年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这是大湾区历史上首次联合承办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本次交流活动引领穗港两地青少年强健体魄、推广全民运动,促进穗港两地青少年交流交融,为第42届省港杯足球赛、2025粤港澳第十五届全运会助力加油。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足球交流活动促进湾区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让更多的香港青年可以通过体育赛事加深对大湾区的认识和了解,助力穗港澳青少年成长成才,让年轻人未来能在大湾区有更多合作创业发展的机会。(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蔡 银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