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街:筑牢文明之基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洞神坊”品牌
发表时间: 2024-02-23 来源: 广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分享到:

  为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洞神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社区搭台、群众参与”方式,聚焦群众所需所想,打造“家门口”的文明实践宣传和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参观学习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龙津的记忆”——党建引领洞神坊社区全民阅读活动现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民开展健康讲座

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民呼我应”——街道环卫站、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清理杂物
  一是党建引领聚“合力”。坚持党建引领,实行“党建+文明实践”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针对辖区群众个性化需求,联合共建单位和社会公益团体,通过“菜单化”服务供给,不断做实便民、利民服务活动。2023年以来,共建单位认领惠民实事3项、兑现“微心愿”25个,解决道路维修、路灯安装等民生问题5件,获得了辖内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阵地提升增“实力”。在硬件上,2023年在上级支持下,社区居委会重新选址,打造具备开展理论教育、居民服务、文化活动和社区宣传等一体化综合工作和服务平台,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阵地;在软件上,充分发挥和统筹社区资源,吸纳辖内党员、团员、少先队员、退休干部、专业人才、热心群众等群体,组建了各种志愿服务队伍,全年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获得社区民众一致点赞和表扬。
  三是宣传提质添“活力”。结合社区日常工作,通过微课堂宣讲、文艺演出、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形式,全面向辖区党员和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飞入社区党员心里;开展律师进社区宣讲普法活动,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医疗服务活动,在重大节日开展各项探访慰问活动,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2023年以来,开展相关活动50余场,入户探访150人,开展“适老化”改造5户,政策宣传积极在社区广泛宣传和覆盖。
  在新的一年里,洞神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发扬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挖社区特色和优势,提高整体服务意识和水平,擦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洞神坊”品牌。(广州市文明办 荔湾区文明办供稿/图) 
责任编辑: 蔡 银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