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温泉镇: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乡风文明
发表时间: 2023-06-05 来源: 广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分享到:


  为营造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推动辖区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近日,从化区温泉镇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号召各驻村(社区)工作组、村(社区)干部、志愿者、村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推进城乡面貌改善提升。
  此次行动以环境卫生整治、灭蚊灭鼠为主要内容,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管家、环卫工人积极开展户外环境卫生大扫除,对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消杀。各村、社区围绕对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着重清理,预防和控制夏季易发的传染性疾病,努力营造清洁卫生、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村民群众不仅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走进温泉镇乌石村,平坦整洁的村道、清澈见底的池塘、干净敞亮的庭院,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作为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方面,乌石村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鼓励村民自发清扫自家庭院环境,保持屋内外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乡风文明蔚然成风。(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苏丽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