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爱好者有了新阵地!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州第一分会成立
发表时间: 2024-01-03 来源: 广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分享到:

  2023年11月9日下午,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州第一分会在白云区石门街鸦岗联社成立。该分会将致力于推动白云区旗袍文化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女性形象,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是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的一级社团组织,是展现中华女性典雅和高贵,引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走向世界的文化交流平台。该促进会还以“关爱妇女儿童,发展慈善事业”为己任,举办了帮扶困境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
  当天活动举行了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州第一分会授牌仪式,并上演了旗袍秀,表演者穿着精心挑选的旗袍,向观众展示旗袍的魅力。鸦岗村村民王女士说:“之前我就对旗袍很感兴趣,但一直没什么机会穿。这次第一次穿旗袍,感觉还不错,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后会多了解旗袍文化,多穿旗袍,影响周围的人,展示旗袍的美。”
  据悉,旗袍不仅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也是中国妇女解放思想的重要标志。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州第一分会成立后,将让更多市民了解旗袍文化,也让旗袍爱好者有了更多展示交流的机会。石门街鸦岗联社作为该分会的共建单位,将进一步落实“百千万文化工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广东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广州第一分会发起人范宝仪表示,接下来,该分会将邀请专家学者介绍关于旗袍的历史文化、制作工艺等,并组织开展技能类公益课堂、妇女儿童专题讲座等,丰富市民业余生活,提升生活幸福感。(广州市文明办 白云区文明办供稿/图)
责任编辑: 蔡 银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