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Baidu
sogou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福州站 > 志愿服务

福清市“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志愿服务成为福清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3月3日,“文明实践 我是行动者”——2024年福清市“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外广场火热开展。
福州市“助人为乐身边好人”祝花兰为现场群众作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 福清市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体旅局、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科协承办,福清市总工会、福清市妇联、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科技馆、福清市图书馆、福清市滨江小学教育集团、福清市城关小学第四校区、福清市关工委、福清市老年学学会、福清市若水社会工作中心等单位协办,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
  “好运全都来,火力全都开……”在《新时代 好运来》开场舞蹈的火热气氛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福州市“助人为乐身边好人”、福清市道德模范、福清助老助医协会会长祝花兰为现场群众带来了题为《用爱传递生命的温度》的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分享她组建助老助医协会的成长经历,并将身边的雷锋故事娓娓道来,号召大家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的追“锋”人。
  随后,来自福清市老年学学会、市关工委郑静五老关爱工作室以及滨江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区、市城关小学第四校区等老少文艺志愿者们以演唱、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传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唱响主旋律,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市民们都沉浸在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中。
  主会场周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参加。在志愿服务集市上,十多个志愿服务队的展位前人头攒动,社会工作、便民服务、医疗服务、救援科普、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深受市民群众欢迎。
  同时,分会场也正是一片火热的景象。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优秀事迹,并动手制作与雷锋精神相关的纽扣画、小挎包等DIY物品,从而树立以学习雷锋为荣的良好观念,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
  活动结束后,各专业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还组织志愿者前往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村(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约10名志愿者代表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健身支队到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社区——龙山街道瑞亭社区为社区市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后勤保障志愿者组织现场群众有序排队,医务志愿者们免费为在场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倡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关注自身健康,提高自身保健意识。对群众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细心地进行解答,展现了医护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便民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下一步,福清市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服务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通讯员 俞雅萍)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志愿服务_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