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Baidu
sogou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福州站 > 我们的节日

罗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5 来源: 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龙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罗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龙腾虎跃闹新春,妙趣横生中国年”迎新春主题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月2日,在街文化城,松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滨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第三实验幼儿园等单位开展“赏年画 过大年”暨“温暖在榕城”志愿活动。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许融入到笔墨之间,一副副寄托着美好祝福的春联被不断送到群众手中。
  在多彩罗川长者食堂年画拓印现场,凤山镇闽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少年儿童们讲述与春节有关的年俗文化,介绍中国传统年画艺术。小朋友们在描摹过程中了解拓印的非遗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尽情展现自己的创意。
  2月1日,凤山镇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学生们体验裁剪新春窗花、观赏年画、猜灯谜等富有“年味儿”的民俗活动。栩栩如生的剪纸窗花、色彩斑斓的年画作品、趣味横生的谜条吸引青少年深入感受民间艺术魅力,培养他们的文化自信和审美情趣。
  凤山镇凤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委党校、县自然资源局等共建单位开展“睦邻迎新春 同心启征程”主题活动。邀请居民体验手工制作冰糖葫芦、观看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教育视频、垃圾分类趣味知识问答,通过开展文化学习交流、邻里互助等多元化活动,激发居民对传统节日的关注与热爱、传承与创新,营造邻里守望、互助互爱、平安幸福的氛围。
  松山镇鹤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团县委、松山镇人民政府、凤翔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龙腾虎跃闹新春,妙趣横生中国年”迎新春主题活动。抽陀螺、踢毽子、抓石子、翻花绳......各类经典小游戏一字排开,家长带着孩子们挑战自己童年的经典游戏,新旧时光在欢笑声中激烈碰撞,追寻记忆中的快乐。现场还设立宣传摊位,向居民普及平安建设、消防安全、反电诈等相关知识,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下一步,罗源县将继续开展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增进文化自信、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罗源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