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Baidu
sogou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福州站 > 文明创建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志愿讲述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月1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走进琴江满族村,化身红色故事讲解员,为往来的游客讲述家乡的红色历史文化故事。
  琴江满族村村域总面积0.6平方公里,总人口400余人。300年前它是水师旗营。清雍正六年,镇闽将军阿尔赛奏请朝廷从镶黄、正白、镶白、正蓝四旗中抽调513名官兵携家眷约千人进驻,围地筑城,建立“福州三江口水师旗营”。今天它已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过去是我听别人讲红色故事,今天是我把红色故事讲给大家听。担任家乡红色故事讲解员本身就是一次深入学习党史的宝贵经历。”志愿者王妍说。为了做好这次讲解工作,她查阅文献书籍,观看革命影像资料,一遍遍修改讲解文稿,一遍遍演练,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为了弘扬家乡的红色文化,该公司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志愿者深入琴江满族村、南阳省委第一旧址等红色基地,化身家乡红色故事讲解员,寻访伟大成就、讲述百年历程、学习先锋榜样……用志愿的声音讲好长乐红色文化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