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Baidu
sogou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市公安局:开学第一课 热血沸腾
发表时间:2024-02-21 来源: 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新年伊始,文明交通展新风。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遵纪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深入福州市各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月19日,鼓楼交警受邀参加辖区多所学校的开学典礼,为师生们上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民警现场教学,用简洁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过马路、搭乘机动车、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应注意的问题,让交通安全教育如春风化雨,深入每个学生的心里。
  2月18日,台江交警走进台江实验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民警结合学生日常出行,播放有趣的图片和视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法规、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鼓励大家争当交通安全小卫士。
  2月20日,仓山交警来到朝阳小学、胪雷小学、麦顶小学等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形式,深入细致地将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法规传授给师生们,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2月19日,晋安交警深入辖区多所学校,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彩页、趣味互动问答等方式,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动员学生积极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全家共同文明参与交通。
  2月19日,上街(高新区)交警走进闽侯六中,为高三学子们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宣讲。交警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围绕安全步行、安全骑行、文明乘车以及文明驾驶等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低头族”、“内轮差”、“鬼探头”等常见却易被忽视的危险。
  2月19日,马尾交警来到儒江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期间,民警向学生讲解上下学途中步行、骑行、乘车的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引导学生时刻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