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Baidu
sogou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罗源县各乡村少年宫开展多彩假期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1 来源: 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瑞雪兆丰年,万象始更新,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宫的育人特色,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假期,罗源县凤山镇各乡村少年宫充分利用各方资源,结合自身特色,根据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开展丰富多样的寒假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民俗文化,传承乡村记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少年儿童们体验剪纸的乐趣,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1月26日,凤山镇开展“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们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陪伴这一特殊群体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年。
  1月31日,在凤山镇少年宫,少年儿童们齐聚一堂,共同“赏年画 过大年”。通过观赏部分中宣部文明实践局遴选的优秀年画作品和北门社区青少年迎新主题创作作品,让青少年儿童了解传统年画丰富、吉祥的寓意;亲子互动环节,纸翻花龙在孩子们手中翻腾,非遗纸翻花魅力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喜庆福字墙上挂,孩子们携手布置,共同营造祥和喜庆、浓厚热烈的中国年氛围,让年味浸润人心。
  1月23日下午,凤山镇凤东社区开展“科普活动年味浓,寓教于乐玩转寒假之科普之春·与童相伴”主题科普活动。五彩斑斓的“舞龙”、福气满满的“龙福”、显微镜下的“大世界”,在迎接新年来到的同时,让少年儿童们畅享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罗源县凤山镇)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