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Baidu
sogou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福州站 > 福州聚焦

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市举办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月3日,在第61个“学习雷锋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主办,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市西湖公园晨曦广场举行。共青团福建省委、共青团福州市委、鼓楼区等省市有关单位领导,在榕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社区代表等参加。
  活动在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致敬广大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随后,示范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示范社区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与会领导为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理工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的10支示范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来自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的10个示范社区颁发证书,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颁发志愿服务共建单位牌匾。
  活动上,团省委魏玲副书记强调举办“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这是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省已有 442 个社区与 328 个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建立结对关系,体现了“区校结对共建”实施两年的良好成果。全省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聚焦育人导向,倡导青年志愿者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聚焦基层需求,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聚焦文化建设,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引领力。
  自团省委、团市委2022年探索实践在榕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模式以来,共推动福州市200个社区与在榕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共建,本次活动旨在挖掘、选树、宣传一批在“区校结对共建”中涌现出的示范典型,引领青年在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织密民生保障网,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等志愿服务、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奉献成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青年志愿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