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Baidu
sogou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福州站 > 福州聚焦

张灯结彩庆佳节 福州开展多彩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农历新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被称为元宵节。元宵节也称“灯节”,这一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看花灯、猜灯谜,是世代相沿的习俗。大家通宵达旦,尽情欢乐,热闹非常。元宵期间,福州各地纷纷开展节日主题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参与。
  灯光秀醉人 焰火秀吸睛
  24日晚,仓山区在仓前公园前举行“龙凤呈祥”花灯活动。烟台山街区的商户们送出了亲手制作的精美蛋糕。仓山区主办方还为市民游人们准备了平安袋,将寓意美好的平安灯赠送给孩子们,祝福大家龙年幸福平安。
  第二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在马尾区琅岐红光湖公园亮灯。“两马同春闹元宵”为福州马尾、马祖两地共同举办。自2001年实现双向直航后,“两马”牵手互送花灯,共同体验传统文化,“双向奔赴”赏灯话团圆。时隔三年,“两马”再次互赠花灯,马尾赠送的龙形灯组寄托了龙腾虎跃的美好愿望。 “龙马精神”“最忆船政”“两马亲上亲”“马尾印象”四大主题60多组花灯目不暇接。
  今年元宵节,海口镇将继续展现千年古镇的元宵传统,在海口古镇渔市广场开展福清市“龙腾海口 欢闹元宵”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龙灯大巡游、绚烂烟花秀、趣味游园、900dm龙江桥画卷、民俗文化直播5大主题。花灯如昼,烟火璀璨。900岁龙江桥历经风霜,百米长龙穿越古桥,千年古镇再现旧时上元夜的繁华景象。
  亲子齐上阵 活动趣味多
  2月24日上午,由福建省图书馆、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主办的雅集活动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省图正谊书院门前的非遗摊位人头攒动,读者们争相参与“元宵喜乐 宋韵流芳——朱子文化非遗雅集”,体验传统民俗与非遗技艺。吸引了近百位读者到场参与。活动主要分为朱子文化分享与非遗文化体验两个部分。

  2月22日,闽侯县首届福州方言谜语有奖猜射活动在位于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闽侯文艺家之家举行。在活动志愿者的引导下,众多市民携父母孩子一家人踊跃参与猜灯谜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老年群体参与活动,主办方为让市民游客方便阅读谜语中的福州方言字,还在谜语下方设置二维码,扫码即可收听谜语。
  在2024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罗源县开展“庙”趣横生  “会”聚五里——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赏年画 过大年”文明进社区主题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现场热闹非凡,有舞龙、猜灯谜、制作灯笼、吃糖葫芦等一系列活动。 不仅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加强了亲子间的交流,更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
  浓浓邻里情 温暖入人心
  24日晚,闽江之心茉莉大街十分热闹。喜气洋洋的新春国潮庙会、精彩纷呈的新春元宵联欢晚会这两台“大戏”陪伴现场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这里有文创衍生品、非遗手工艺品、闽都特色美食等摊位。新春元宵联欢晚会也十分精彩,有歌伴舞《越人歌》、童声小组唱《福建如你》、民歌独唱《凤求凰》、京剧《空城计》选段“我正在城楼观山景”等。
  2月23日上午,“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晋安区主场王庄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王庄街道鼎屿社区举行。活动在舞蹈《鱼跃龙门》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龙凤呈祥》,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2月21日晚,“春暖回家路 月是故乡明”罗源县2024年元宵焰火晚会在滨海新城精彩上演。晚会在热闹欢腾的舞蹈《龙腾盛世 回家过年》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歌唱罗源的原创歌曲《乌乌的歌》、《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整场晚会围绕“回家的路、在家的情、家乡的彩、离家的盼”四个篇章展开,营造出一个喜庆和谐、热情洋溢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聚焦_福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Baidu
sogou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