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新春第一会”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暖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4-02-24

  新春第一会,发展风向标。2月23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发出新春动员令,动员全市上下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状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勃发新气象、闯出新天地。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时代永恒的主题。鄂尔多斯作为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和排头兵,对高质量发展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感受更深刻,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更迫切。2023年,鄂尔多斯市深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各条战线全面发力、各级干部全心投入、各大企业全情参与,鄂尔多斯发展列车在大体量、高基数基础上跑出令人欣喜的加速度,招商引资综合考核、营商环境评估位列全区“双第一”,产业转型按下快进键,人才科创蹚新路,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有了新增进,暖城全方位树形象,不少工作成了加分项,让鄂尔多斯出圈又出彩。顺势而为更要乘势而上。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事关办好两件大事,事关人民高品质生活和社会高效能治理,是鄂尔多斯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根本出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迈进万亿城市行列为目标,以推进产业转型为路径,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坚定信心、知重负重、善作善成,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笃定争先之志,做到全域争先、全员争先、全速争先,推动体量一年一跨越、位次一年一晋级;需要厚植转型之势,保持定力不动摇,着力强产业、育园区、上项目,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进一步擦亮转型底色;需要激活创新之源,强化科技创新第一动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集聚人才第一资源,积极开辟新路径、打造新引擎、塑造新优势;需要培树环境之优,落实好诚信建设工程,提升企业家的美誉度、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市场环境的透明度、履约践诺的诚信度、法治护航的公信度,不断擦亮“暖城·五心”营商环境品牌;需要大兴务实之风,谋实事,重实干,见实效,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中干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需要永葆信心之坚,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让暖城8.7万平方公里土地四季蝶变、一路繁花。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第一会为我们擘画了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在高质量发展航道上奋勇争先,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

Baidu
sogou